星饼脆
通知已关,有事发信
 

这只是用来假装自己五月有更新的草稿。

历史AU系列2的开头。一千年过去了。



从前有这么一个故事,有关于一个王子、一枚魔戒、一座人迹罕至的黑森林和一些奇妙之事。

这要从那个五月一日的前夜讲起:这是一年之中的唯一一夜,人们正对带来新叶和繁花的春天恋恋不舍,却又期待着下一个有着悠长白日的夏天。于是这一夜成了一个节日;而对萨克森人来说,节日少不了成桶的蜜酒、各式美食、头戴花环的脸蛋红扑扑的姑娘和不停地邀请她们跳舞的小伙子们,就连他们神圣的世界树伊尔明苏尔上也被挂满了四月才会开放的鲜花,还有许多带着绿叶子的藤蔓和长着浆果的枝条,这样的盛景可不多见。

这其中有一位他们的王子,他的名字叫做索林。今晚他喝了太多蜜酒,——因为他是那么受他的人民的爱戴,几乎每一个人都要和他喝上一杯——他决定去不远的小池塘边上洗一洗脸,再回到狂欢的人群当中。

他可能是在那棵老橡树底下睡着了。当他醒来时,月亮早就挂在天穹中央,正拿冷光洒下来,水面好像银镜一样。池塘边椴树的第二根大枝上,一只纵纹腹小鸮规规矩矩地叫了三声,突然清清嗓子,说起话来,“是今天吗?”

萨克森的王子抬起头瞪着它,觉得自己一定是太醉了。一只刺猬匆匆忙忙地从他脚下跑过,回答道,“是的!我现在就出发了——除非你肯搭我一程!”

“只要你来帮我指路就成,”纵纹腹小鸮拍拍翅膀,飞下来抓起刺猬,“你知道我对黑森林的道路不大熟悉。”

索林被会说话的小猫头鹰和刺猬或者空气里的其他什么迷惑住了,不由自主地迈开腿跟着它们,全然忘记了部族的智者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告诫过他:不要往那黑森林的深处去。据说那里有沉睡着的未知危险,不是凡人应当踏足的地方。

 
评论(14)
热度(5)
© 星饼脆/Powered by LOFTER